很遗憾 现在的我不是你要找的人

无问5

小众xp,虐心脏,第一人称预警

写手本人并无相关经验,全文纯属胡编乱造

仅供娱乐,切勿模仿!不喜勿入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蒋巍端来了蒸饺和小米粥,粥里还加了红枣和枸杞。

  看着好看闻着也香,都是我不爱吃但又适合我吃的。

  再不领情就显得过分了,于是我全吃了。

  我放下碗筷:“厨艺可以啊,蒋少。”

  他收着碗筷,瞥了我一眼:“你都不喜欢。”

  居然被发现了,不得不说蒋巍眼力惊人。

  他问: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
  我不认为回答这个问题有任何意义,忙说:“碗我来洗,我来。”

  “该出发了,放厨房迟点有人洗。”

  也是,少爷会搞吃的给别人吃已经很稀奇了,哪还需要亲自洗碗。

  后来蒋巍的司机来了,载我俩去了他们分公司,蒋家的私人飞机就停在写字楼后边空地上。

  第一次坐私人飞机,其实我还挺好奇,又不愿显得没见过世面一样视线到处乱飘,只好低着头检查文件里边有没有疏漏,时不时转头看看窗外的风景。

  蒋巍坐在我对面,桌上摆着笔记本。他大部分时间盯着显示屏,偶尔瞥我两眼。当我不经意间对上他的目光,他就会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下。

  我哪敢休息,小蒋总都还在忙。

  况且早上我吃多了,胃有些难受,心跳偏快,想闭目养神也难。

  后来下了飞机,直奔会议室开会去了。开会开了三个小时,我感觉胃里越来越疼了,疼得心脏也不太舒服。

  我将手臂横在胸腹间压着胃等放工,结果散会时听见赵总说要聚餐庆祝。我不能不去,去了肯定得喝酒。幸好下午还要继续搬砖,应该不用喝太多。

  一散会蒋巍就坐上飞机不知往哪飞了,留下几个他们的工程师和设计师跟我们一块聚餐。

  现在我正望着一桌子菜暗暗叹气。

  由于小时候有几回被我爸踹得胃出血,我胃一直不太好,时常一进食就难受,久而久之对美食失去了兴趣,而且我习惯一个人吃饭,人一多我就吃不下,所以聚餐对我来说跟上刑差不多。

  勉强夹了两口菜,又被迫喝了三杯酒,我坐到角落里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把胃药放哪了,脑子不太转得动,因为人快要疼晕了。

  好像听见有人跟我说话:“煦哥,煦哥?”

  我抬眼一看,是蒋氏集团的梁工。

  “这是我们小蒋总叮嘱我一定要给你带到的。”

  他仔细看了看我的脸色,给我递了盒胃药就走了。

  蒋巍怎么会知道我胃疼?

  我也就偷偷摸摸用手臂压着胃,这都能让他发现?什么显微镜做的眼睛?

  吃过药之后,尽管知道它不可能立马起作用,我还是觉得胃痛随即减轻不少,心口也没那么难受了。

  想给他发个谢谢的中老年表情包,但是点开对话界面又不想发了。

  这时他突然给我发来一条信息:少喝点。

  不知道该回什么,干脆就没回。

  由于下午约了客户,我从聚餐的地方撤得比其他同事早一些。当我走出来,阳光照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好像又一点一点活过来了。

  见完客户,我顺路去工地待了两个小时,没发现什么问题,于是回公司继续写报告书。

 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,又是平淡而充实的一天。

  我收拾了一下桌面的文件,看见抽屉里梁工给的那盒药,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蒋巍。

  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忙。

  蒋总本来并没有打算让蒋巍来当接班人,也就前段时间不知为何突然改变了主意。蒋巍一直很低调,过去那么多年媒体甚至连他一张正脸照都没有拍到,能搜到的都是蒋家二少的照片。

  那是跟他同父异母的兄弟,和他长得一点也不像。

  我又想起今天下午所听到的同事闲聊的内容:小蒋总的生母在他刚出世没多久就出了意外走了,才过了半年,蒋总就给他找了继母,后来又一直在外打拼,留他和继母以及继母所生的两个儿子待在一起,由此可见这些年来小蒋总过得并不怎么样。

  我想起我没回他信息,不理人好像是不太好,况且这还是小蒋总。

  拿起手机随便发了个揉搓狗头的表情给他。

  能用表情包就绝不打字,这是我保持轻松网聊的诀窍,也是把天聊死的有效手段。

  果不其然,他没再发信息给我。

  过了一个月,我照常在论坛发帖邀人实践,蒋巍突然找上了我。

  “你就当不认识我,我们再来一次。”

  “这恐怕不行,蒋少你约别人吧。”

  然后他发了张照片给我。

  是那天我和他一起喂过的流浪猫。他抱着它,拍摄场景是他住的地方。

  我不无惊讶:“你收养了它?”

  “你可以来看看它,我把它养胖了一些。”

  我犹豫了两秒,还是决定前去看一看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像是前天晚上更新了没人理就全改了。要共情莫煦确实挺难,他那清奇的脑回路,我也是头疼(;一_一)他俩压迫和针刺都玩过了,不知道还有啥花样,看官有什么建议吗?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